Monday, June 18, 2012

三岁的叛逆和自我意识

虽说是养了2个孩子,对于管教孩子还是不能得心应手。常常被自己老妈投诉孩子坏,一点就大喊大叫。可是,老妈呀,你可知道我也是速手无策。

迈进三岁的宏缙,开始不听话了,我行我素,喜欢做的东西不给就大哭,我想这就是叛逆期了。常爱拿扫把当刀枪, 挥来挥去,我们要他收起,他当耳边风, 什么东西都要自己做,自己冲凉,自己吃饭,昨天看我帮他姐姐挖耳朵,他竟然说他要帮姐姐挖,可见他觉得自己的能力范围还蛮大的。当我看着他拿花洒自己冲凉的那一刹那,小小的身躯,水都不能准确的喷到头发,心想这孩子开始要独立自主了。

看了专家写关于三岁的自我意识,用哭来引人注意,还说没有叛逆期的孩子不正常, 因为会比较没有意志力,(暗暗自喜),只要做妈妈的细心引导, 孩子是会安然度过这过度期的,难免宽心了点。

说到我这儿子,他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地方。昨天让他睡觉时听到他改歌词,妈妈唱,“小宝宝,快睡觉,明天一早起来”,他接着唱,‘小宝宝,快睡觉,明天一早起来吃lollipop"。三岁的他也常让人出乎意料吧!

他也想像大人一样开火煮菜,玩得不亦乐乎。


向高爬是男儿本色?




2 comments:

  1. ee weei, my dotter also the same, become very uncontrollable now..i think i need to get back and read some book so that i got some new ideas how to handle her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Hi, gaik ling, headache right? This is the so-called "monster age" transition from "angel age". Talking about controlling them, sometimes i find controlling our own emotion is more difficult.

    ReplyDelete